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探索“大中小”气象学科贯通培育模式——我系与上海市气象学会、七宝中学等共同成立上海市气象科普科创核心学校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24-03-22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上海气象学会联合我系,“牵手”七宝中学等18家气象教育特色学校正式成立上海市气象科普科创核心学校共同体,进一步探索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再到大学的“大中小”气象学科贯通培养模式,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中小”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上海示范。

320日举行的成立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指出,科普是科技创新的基础,也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校园气象科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广大学生成长的崇高事业,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将为核心学校共同体提供优秀导师团队资源,开放一流的实验室和观测基地等气象科研资源,让优秀中小学生提前感受复旦这所知名高校的人文环境和科学氛围,开拓眼界、增强信心,激发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张人禾带队参加上海市气象科普科创核心学校共同体成立大会并致辞

在核心学校共同体第一次会议上,我系王桂华教授当选联席理事长,我系教师代表赵德峰研究员、“国优计划”学生代表高涵共同参会交流。未来,核心学校共同体将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让共建共享、多向流动、学有优教的气象科学教育成为推动气象科学进步、实现气象创新发展的土壤与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