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海洋中小尺度前沿与气象海洋数值预报”研究生暑期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10

       202182-7日,由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主办、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协办的海洋中小尺度前沿与气象海洋数值预报线上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暑期学校共收到全国72家相关单位共341人报名,授课老师由我国该领域的三位院士及杰青、长江学者等24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累计授课时长约50学时。据组委会统计,听课学员涵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等各个层次,日均听课人数300人以上,军地部分单位还组织了集体听课,授课效果得到大家好评。我系穆穆院士致开幕词,并以“海洋目标观测”为题授课;王桂华教授授课“南海海洋环流动力学研究进展及思考”,并做课程总结;我系12名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期课程。

       授课内容以海洋中小尺度前沿和海洋数值预报两个方向为主线开展,授课内容设计上兼顾了学科基础知识、科学前沿动态和技术应用,既涵盖了海洋中尺度涡、海洋锋、海洋内波、海洋亚中尺度过程、海洋混合等高影响海洋中小尺度过程基础前沿知识,又注重国产海洋数值模式、数据同化、并行计算、耦合器技术和业务化海洋环境预报保障应用,为研究生、青年教师、领域内专家学者和业务保障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

       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大家对高影响海洋中小尺度过程基础前沿知识的认知水平,将促进我国在海洋中小尺度前沿与气象海洋数值预报方面的相关研究与应用,以及国家和军队海洋环境业务化预报水平和保障能力的提升。

我系穆穆院士致开幕词,并授课“海洋目标观测”


我系王桂华教授做暑期课程总结,并授课“南海环流动力学研究进展及思考”


暑期课程闭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