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和上海市气象局共建“长三角大气-环境-生态综合观测站”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8-17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大气-环境-生态综合观测站”建设,复旦大学副校长、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张人禾院士近日率队赴嘉定区气象局实地调研,与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共商推进观测站建设事宜。上海市气象局相关部门、职能处室和我校相关院系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上海市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嘉定区气象局关于复旦大学和上海市气象局共建“长三角大气-环境-生态综合观测站”的可行性方案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研究决定,双方在嘉定区气象局合作建设“长三角大气-环境-生态综合观测站”。观测站旨在开展大气物理与大气化学、大气环境和生态与天气气候等相关研究,推动大气科学及相关大气环境和生态学科发展,提升科研与气象业务协同,更好地服务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应对高影响天气和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保护人体健康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

会上,双方还对各参与单位的职责与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