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19日下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刘顺林、书记孙波、副主任张北辰一行9人到访我校

张人禾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极地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优势。他谈到,极地研究是呼应国家战略的重要科研领域,涉及大气、海洋、环境、生态、资源以及政治、经济、法律等多个学科。学校高度重视与极地中心的合作,期待通过有效抓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国家极地事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极地中心刘顺林主任、孙波书记分别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以及中心在呼应国家战略承担的重要任务。极地中心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承担着重要的科研任务,目前已建有多个野外台站,可实现观测数据共享。期待与复旦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坚、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积极推动极地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双一流”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外合作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落实框架协议的内容,与来宾们展开亲切讨论。会议由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桂华主持。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