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我系青年副研究员周震强受邀参加第十届APEC高等教育合作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8

92日至4日,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举办的第十届APEC高等教育合作国际会议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系青年副研究员周震强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以《海洋与气候极端事件:过去和未来》为题进行发言。

       在这次国际会议上,作为受邀的两名复旦学者之一,周震强介绍了近年频发的创纪录极端海洋和气候事件导致的严重自然灾害对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以及在此背景下开展的极端海洋和气候事件的研究情况。


       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举办的第十届APEC高等教育合作国际会议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会议主题为十年风雨同舟:全球教育前瞻,超过全球20多个经济体或国际组织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今年正值大会成立第十年,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也向会议主办方发送了贺信,表达了复旦大学对于大会成立十周年的祝贺。两位复旦学者的参与对于提升复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推动复旦与俄罗斯、与APEC组织的合作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