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有为,不负韶华——记2018-2020级本科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928日下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8-2020级本科同学交流座谈会在林太珏环境楼60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系主任助理杨海军教授主持。杨老师代表全系老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也很开心同学们选择了魔幻现实主义与理想主义相结合的大气与海洋科学专业。


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教授认真回复了同学们对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反馈,希望同学们加强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将本科人才培养计划逐步完善。师生同心,共同建设具有复旦特色的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义军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院系教学实验室的总体规划,其中部分教学实验室近期就可投入使用,将会极大方便邯郸校区的本科同学。未来,我系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科学科研平台、就业实习平台、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


随后的交叉互动介绍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气氛活跃欢快,和睦一家亲。这个环节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每位师生的独有一面,或是爱好特长,或是研究兴趣,或是某一细节,在别人眼里都是闪闪发光的。


同学们就课程设计、课程安排、就业前景、科研项目、住宿环境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老师们也逐一做了解答。青年老师们还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的个人学习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放眼未来,把自己的兴趣具体化,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欢声笑语中,座谈会圆满结束。愿同学们能够顺利从复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奔赴自己的星辰和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