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4


20181月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正式成立,同年3月,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为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了解,兹定于622-24日在上海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可通过与院系教师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大气科学与海洋科学的魅力。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622-24

二、活动内容

参观校史馆、与教授座谈、学术交流、面试等

三、日程安排

622

报到

623

夏令营开营、参观校史馆、座谈会、面试

624

面试、评选优秀营员

625

返程离校

四、申请资格

  1. 申请者为大气科学、海洋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力学、化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三年级(20196月毕业)本科生;

  2.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成绩排名在全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5%之内。如成绩排名未在前15%之内,但具有突出研究成果者亦可申请;

  3. 对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等前沿问题研究具有浓厚兴趣;

  4. 英语水平良好。

五、申请材料

  1. 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网报后自动生成);

  2. 成绩排名证明及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院公章);

  3. 两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书面推荐信(模板自行下载);

  4. 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5. 其他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1篇(若有,提供全文或摘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六、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

凡欲申请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夏令营的同学,请于57-25日登录 “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 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进行网上申请(请仔细阅读网申系统中的有关须知)。

  1. 材料提交

网上填报之后,请于一周内打印申请表格,签字盖章后,与其他申请材料一起寄至:

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5001室  王老师 收(邮编:200438)。

信封正面请写清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建议使用有寄达通知的邮寄方式;所有材料请于63日前寄达。

  1. 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七、审核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营员名单确定工作将在68日结束,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直接通知本人。由于夏令营名额限制,未入选学生可以申请自费参加。

八、夏令营规模40

九、活动费用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上海的夏令营活动费用、食宿(复旦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来上海的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提供票根报销,上限1000/人)。

十、联系方式

电话:021-31248810;邮箱:wangruping@fudan.edu.cn;联系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