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21/04/13 - 分享人:陈信强
发布时间: 2021-04-19

题目:无人驾驶环境驱动下的智能交通视频研究

报告人:陈信强,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博士后,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讲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2020入复旦大学从事在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穆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视频数据驱动的复杂交通环境智能感知与理解、自动化码头IGV视觉导航、智能航海、交通大数据建模与分析、交通安全分析。

报告摘要:在无人驾驶技术中,感知是最基础的部分,没有对车辆周围三维环境的定量感知,就有如人没有了眼睛,无人驾驶的决策系统就无法正常工作。为了安全与准确的感知,无人驾驶系统使用了多种传感器,其中可视为广义视觉的有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LiDAR)和摄像头等。本人主要研究工作聚焦于视觉感知的无人驾驶,涵盖无人车、无人船和自动化码头的视频处理技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