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航天十一院一行来访我系
发布时间: 2023-03-13


311日,航天十一院一行到访我系,就双方合作研究事宜展开交流,会议由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志伟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穆穆首先对航天十一院黄育群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黄育群主任充分肯定了复旦大气科学专业这些年的发展成效,他希望能够借此次座谈会契机,达成双方合作共识。随后,航天十一院创新工作站办公室主任肖维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相关业务运行的整体情况,副总指挥宫建做详细说明。

在穆院士的鼓励下,我系青年老师积极发言交流,向来访嘉宾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提出科研合作设想。最后,穆院士希冀青年科研人员立足国家形式,探索大气科学研究与观测应用的可结合之处,他说年轻人需要目光长远、有大格局,才能做出真正的原创性基础科学研究,才能真正做到自己种树摘果。



撰稿:符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