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讯!王桂华教授荣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 2020-04-28

      日前,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的重点专项项目完成公示。我校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王桂华教授主持申报的“两洋一海气象灾害自主可控监测预报技术研究”项目成功获得立项资助。这也是我校在大气与海洋科学领域继2017年张人禾院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后的又一重大科研项目立项,为大气科学研究院4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此次获批的重点专项项目拟通过自主研发设备及监测系统,聚焦两洋一海区域,构建大范围高时空分辨率海洋气象产品,揭示两洋一海复杂水文气象条件下海上大风、海雾和雷电的发生发展规律及机理,实现远洋气象监测、通信、预测和服务全链条自主可控,切实服务国家海洋气象发展战略。

      据悉,该项目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气象中心、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三沙市气象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等八家优势单位共同承担,其中,我校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王桂华、张义军两位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分别负责海洋监测和雷电监测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