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气“羽”轩昂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首届师生羽毛球赛小记
发布时间: 2018-11-19

       为促进师生感情交流,丰富冬季课余生活,树立随时锻炼理念,让师生们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于11月18日举办了首届师生羽毛球赛。本次比赛得到了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以及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共有9支队伍成功配对参赛。比赛采用双打赛制。第一轮比赛由随机分配的3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赛,积分高的队伍出线。第二轮比赛由出线的3个队伍进行循环赛,依据积分定名次。

       当天下午一点整,羽毛球赛正式开始。除了到场的18名比赛队员,还有十余位师生到场助阵。尽管馆外阴雨连绵,但丝毫未影响馆内参赛选手们的热情。每一支队伍都拼劲十足,每位选手都挥洒着汗水,每一场比赛都战况十分激烈!双方选手见招拆招,点杀、扣杀、劈杀、吊球等打球技巧运用自如,精彩纷呈。精准的传球,激烈的快攻,引得场边阵阵掌声。经过层层角逐,赵峰和欧阳慧灵老师的队伍夺得冠军,贺宝山与郝雪的队伍获得亚军,陈圣朋与刘乐的队伍获得季军。

       本次师生羽毛球赛,使得我系师生能够在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适当放松,进行体育活动,不但促进了大家积极参与运动的热情,也促进了师生间的融洽氛围,也希望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能走出书斋,强健体魄,丰富学术生活。

       本次羽毛球赛由18级研究生班班长曾振杰与蒋雪蕾组织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