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中科院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到访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11-12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ASG)主任肖子牛、副主任谢正辉、副主任段晚锁、副主任郭振海、副主任周天军和主任助理潘静一行6人到访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对LASG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称赞LASG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的标杆,在历次实验室评估中均获得优秀,是国内大气科学研究领域的排头兵。他期待能与LASG携手,为我国大气科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王桂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LASG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数值模拟、模式开发、超算资源共享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卡脖子技术”问题在大气科学领域同样存在,应当集聚优势力量,深入开展跨学科、跨院校的科研合作,为攻克大气科学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做出积极贡献。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共建等多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