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教师党支部集体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23

      10月19日下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紧密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五个根本”的办学治校原则、新时代学校建设的战略目标、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体系、未来五年学校的重点任务、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认真学习传达了校党委工作报告《立德树人固根本 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和纪委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同志介绍了本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工作报告酝酿产生的过程。他谈到,党委工作报告凝聚了复旦特色,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宣言书,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指出,全院上下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从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穆穆院士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列席党代会开幕式的体会。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时,他巧妙地引用了“共同但有分别的责任”的气候谈判原则,他谈到,每位老师、每位复旦人都有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的共同责任,并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而对于党政班子,更要紧密联系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本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战略、任务和举措上,切实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

       环境系分党委书记高效江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他特别从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提高校园服务保障水平方面谈了自己切身体会,并围绕老师们最关心的人才引进综合配套支持体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勉励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教师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本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的发展将迈上更高的台阶;愿意全身心地投入学校和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中,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集体学习前,党支部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