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上海气象科技联合中心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08

       9月29日,上海气象科技联合中心2018年联席会议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行。中国气象局、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气象局以及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代表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首先代表学校向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复旦大学近年来在气象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气象科技联合中心未来的工作,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一道,面向世界气象科技前沿和新时代国家和地方气象事业发展需求,将气象科技联合中心建得更强更好。

      在听取了秘书处的工作报告之后,与会领导和专家热烈讨论了气象科技联合中心未来的工作计划。大家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热点问题合力攻关;依托上海气象科技研发与转化应用平台,以台风、海洋气象、人工智能气象预报、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大气污染机制、高端气象装备技术研发等方面为突破口,促进气象及相关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应用;联合推进大气科学学科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张人禾,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董熔,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于玉斌分别做总结发言,表示将通过深入推进气象部门与高校间的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和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上海气象科学联合中心成立于2015年,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复旦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积极推进了与联合中心的全方位合作。联合中心组建了由13位权威专家组成的科技咨询委, 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穆穆院士、张人禾院士、陈建民教授为咨询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