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师生同庆迎中秋 ——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行师生中秋迎新联欢
发布时间: 2018-09-26

       2018年9月20日,复旦大学大气科学与海洋科学系举行庆中秋迎新联欢活动,老师、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当晚六时十五分,晚会在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张人禾院士的发言中拉开帷幕。张人禾院士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但通过视频向在场的所有师生送来了中秋的问候,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穆穆院士向大家简单回顾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建设情况,他谈到,在场的40余位同学是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迎来的第一批学生,是我们的“黄埔一期”。他希望,“黄埔一期”学生能够奋发努力,开创历史!

       晚会在教师们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中正式开始。各位教师生动而又不失专业色彩,甚至带着乡音的话语,将自己的学术研究专长及性格特点展现给了在场的每位同学,瞬间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各位同学对老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紧随其后进行的接龙报名字的小游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快速熟络起来。接下来的“心有灵犀——你来比划我来猜”小游戏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成语、运动名词、大气与海洋科学专业名词等题库,游戏难度不断升级,比划选手手舞足蹈各显神通,猜词成员脑洞大开、联想翩翩,现场笑声不断欢乐无限。

      穿插其中的三个小节日:17级本科生聂秀雯的独舞,18级研究生的赵杰、王爽、张祥的吉它弹唱《可惜不是你》,以及18级研究生蒋雪蕾的古筝独奏《高山流水》,动静结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后,晚会在《水调歌头》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由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刘乐、王爽、周彦辰、黄佳、蒋雪蕾组织策划,由18级硕士研究生刘乐,17级本科生张明旭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