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6-26

6月22日—25日,刚刚成立2个月的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迎来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36名优秀大学生齐聚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与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师生面对面,近距离感受这所致力于大气与海洋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年轻院系的独特魅力。


623日的开营仪式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张人禾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大气系向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代表全系师生向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情况。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等17位老师与营员们开展了交流,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学习经历,并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与营员们互动。正在复旦大学访问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孙德征教授也应邀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国际化的“大气人生”。

据悉,本届夏令营是在2017年举办大气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基础上举办的,共设置了校史教育、政策宣讲、导师见面、学术交流、面试座谈、校区参观等环节,为营员们提供了充分的展示自我风采和了解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机会。活动结束后,营员们依依不舍,与复旦许下明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