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大气与环境系系主任来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月7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大气与环境系系主任Christopher Dennis Thorncroft应邀访问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随行来访的还有大气与环境系教授Aiguo Dai。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穆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常务副系主任温之平,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桂华与来访专家座谈交流。

       王桂华和Christopher Dennis Thorncroft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Thorncroft谈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与复旦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已签署校际协议以支持本科生的交流互访。他表示,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作为新成立的院系,发展迅速令人叹服,两系之间有许多共同的研究兴趣,十分愿意与我方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双方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随后,Christopher Dennis Thorncroft作了题为“A review of the Structure and Variability of African Easterly Waves including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Atlantic Tropical Cyclones”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