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吴志伟教授团队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1年度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1-12-08


近日,由我系吴志伟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太平洋海洋性大陆多时间尺度热力异常及其与亚澳季风系统变异的联系”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批准立项,项目直接经费为210万元,执行期为20221月至202512月。

本项目属于“西太平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重大研究计划,预计通过深入研究西太平洋海洋性大陆影响亚澳季风系统变异的关键物理过程,帮助解答“西太平洋复杂地形对海洋动力过程和气候系统的影响”这一前沿科学问题,从而服务于西太平洋气候、环境、资源及国家安全等重大战略目标。

吴志伟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海--气相互作用和季风动力学的研究工作,是一支以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力军的经验丰富的研究队伍。其本人已主持或参与多项与本研究相关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相关领域SCI论文近百篇,研究成果先后分别被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评选为科学亮点,这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