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讯!我系冯小芳、秦旻华荣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发布时间: 2021-12-10


近日,我系博士后冯小芳和秦旻华荣获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开展的一项激励计划。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深化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保障和提高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该计划启动实施以来,我系累计8人入选该计划。


冯小芳,20216月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学博士学位,2018-202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联合培养,与Qinghua Ding教授合作开展研究。博士期间在《Journal of Climate》、《Earth's Future》、《Climate Dynamics》等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其中关于过去千年热带影响北半球中高纬环流气候变化的研究,被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气候变化和可预测中心点亮报道。20217月进入我系吴立广教授团队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热带-中高纬环流系统相互作用、气候变化及内部变率影响热带气旋活动的机理研究等。

秦旻华, 20216月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气象学专业),2017-2018年间曾前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进行访问交流,并于20217月进入我系张人禾院士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年代际气候变化、气候数值模拟和海气相互作用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 Advance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国际主流刊物发表SCI论文5篇。主持了江苏省创新计划项目2项,并参与完成了公益性行业(气象)专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