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18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28

       2018年12月26-28日,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在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6008会议室举行,来自世界各地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4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分论坛。

       分论坛由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系主任温之平主持,他对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桂华详细介绍了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在学科方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从个人研究兴趣和成果出发 ,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展望。

       分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等专家学者与青年才俊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加盟复旦大学以来的体会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望。有多位参会学者是在今年5月穆穆院士赴美国宣讲期间受到感染和召唤,满怀热情前来参会的。通过与我院教授学者的交流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据悉,为贯彻复旦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通过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助推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复旦大学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旨在为大气与海洋科学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