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21年度复旦大学台风科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4


1211日,由我系(院)主办、中国气象局-复旦大学海洋气象灾害联合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21年度复旦大学台风科学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研讨会由我系特聘教授吴立广教授主持召开,南京大学谈哲敏院士、中国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研究员、王玉清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费建芳教授、浙江大学李小凡教授、同济大学穆斌教授、清华大学林岩銮教授、中国气象局台海中心许映龙研究员、上海台风研究所余晖研究员、复旦大学王桂华教授等特邀专家与来自国内外二十余高校、科研院所、台风业务单位的百余位青年学者就台风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主题是“台风强度结构和风雨分布的研究进展和展望”,共分为四个专题,聚焦台风强度理论、台风观测、台风数值模拟以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每个专题均设置了单独的学术讨论环节,为青年学者们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提供了机会。论坛最后,吴立广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鼓励青年学者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和创新研究,在国际科研舞台发挥更大的引领和组织作用。

供稿:冯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