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吴立广教授喜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1-12-27


近日,由我系吴立广教授申报的“中等切变环境下台风近海快速增强机理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批准立项,项目直接经费为160万元,执行期为20221月至202312月。这是我系首次获批该基金项目。

吴立广教授长期从事于台风领域研究,是世界气象组织(WMO)热带气旋和气候变化专家组成员、中国气象学会台风委员会委员。2008年回国后,一直致力于台风动力学和气候学的研究工作,打造了一支以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力军的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2019年成为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已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BAMS》等重要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被IPCC科学报告引用,曾多次被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New Scientists》等世界著名杂志报道,被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评选为“科学亮点”。

撰稿人:冯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