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张峰教授喜获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资助
发布时间: 2021-12-29



近日,我系张峰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台风变分辨率预报模式的关键物理过程研究与示范应用” 获批立项,张峰教授担任第一课题“适用于台风变分辨率预报的云宏观特征与辐射过程参数化”的负责人,该课题致力于发展适用于变分辨率模式的云宏观特征与辐射过程参数化方案,以改进台风的数值预报能力。课题实施时间为202112月至202411月,总经费470万。我系陈国兴青年研究员作为课题骨干也参与该项目的研究工作。

张峰教授为我系青年教师,兼任上海期智研究院气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团队首席。主要从事大气辐射与卫星气象学、人工智能在大气科学中的应用、数值模式物理过程参数化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相关领域SCI论文4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已在清华大学地球系统模式、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模式和加拿大地球系统模式中得到有效应用,这为本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