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 赵德峰课题组 大气化学/大气环境方向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1-12-30


赵德峰课题组招聘大气化学/大气环境方向博士后1-2名。


1. 课题组方向简介

赵德峰,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气化学、气溶胶物理化学过程与气候环境效应、大气多相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当前关注有机气溶胶的物理化学过程与气候环境效应。


2. 工作内容:

气溶胶理化性质的观测方法开发;气溶胶的成云活性;气溶胶的多相化学;云、雾、降水化学与云微物理;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实验室研究与外场观测。


3. 招聘要求:

(1) 大气化学、大气环境、大气物理、环境科学、分析化学、物理学等相关领域取得博士学位;

(2) 对大气化学研究的感兴趣;具有良好的实验基础(有气溶胶测量或仪器研发改进或质谱经验者优先);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和探索精神;受过较好的科研训练,具备的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3) 具有较好英文学术论文阅读写作能力,发表过相关高水平论文。


4. 博士后薪资与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对博士后的相关规定提供个人待遇和福利(包括与同类院校相当的薪酬,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享受复旦大学事业编制相同的福利待遇如子女入学入托等),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引进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具体如下:

1) 解决上海户口;

2) 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每年26-28万起,入选率50%;普通博士后18-2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每年28-30万起; 国家“博新计划”入选者:40万年薪、20万科研经费和3万学术交流经费;国家“引进计划”入选者:每年38-40万起,和20万科研基金。

课题组根据研究进展和贡献给予适当补助;

3) 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稳定的支持和职业生涯发展上的支持;

4) 学校“将博士后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其他专业技术队伍的重要来源之一”。


5. 应聘材料:

请应聘者提供个人简历,学位论文题目及摘要,发表论文目录及1-3篇代表作全文,两名同行推荐人推荐信,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dfzha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