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行2019年度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5

3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的主题为:太阳,地球,天气。为了让同学了解更多关于气候变暖、温室效应等与人类生活休戚与共的气候变化问题,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办了气象日系列活动。

324日下午,在邯郸校区本部超市的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气象日科普游园会,游园会设置了如星空瓶手工DIY、天气符号连连看、气象知识问答、气象与海洋观测仪器介绍等一系列的趣味活动,在活动参与过程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各类气象符号、气象灾害预防以及海洋观测和气象观测等相关知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向过路的同学、老师发放了由气象协会提供的《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气象知识》宣传手册等相关材料。

而此前,还通过院系公众号进行了线上云图征集活动,让全校师生拿出手机、相机记录校园的美景。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有关气象与海洋的知识,也让院系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充分体会到了自身的专业使命。

志愿者在向小朋友介绍天气预警符号


志愿者在向同学们介绍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志愿者在向同学们介绍大气和海洋观测仪器    志愿者在向外国友人介绍气象科普知识


星空瓶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