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上海市气象局与复旦大学联合举办大气科学学科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1-26
       11月25日,复旦大学大气科学学科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智慧气象体验日”活动在上海市气象局举办。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院士、穆穆院士,上海市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副局长陶立英出席活动并为实习基地揭牌。

       张人禾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一年半以来的进展。他指出,实习基地是大气科学研究院的第二个教学平台,基地成立对研究院与上海市气象局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协同创新等领域深入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促进大气科学学科的更快、更好的发展。


       

       陈振林局长与在座学生分享了学习气象专业的心得体会,并通过远洋导航、大飞机试飞气象保障服务等案例,生动阐述了气象工作在服务国家安全、服务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贡献,勉励大家在学习中积极探索、打好数理基础,更希望大家未来能投身于气象事业的发展。  
    复旦大学近30名老师、大一新生参观了上海市气象博物馆和上海气象一体化业务平台,并听取了上海市气象局李永平研究员关于上海市气象局主要业务和科研工作介绍的学术报告。上海市气象局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学生交流互动。




       上海市气象局与复旦大学在前期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5年,上海市气象局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三家高校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上海气象科技联合中心。2016年,复旦大学在原有的环境系大气研究的基础上,成立了新的大气科学研究院,进一步促进完善了双方的合作。此次复旦大学大气科学学科实习基地的挂牌成立,也是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新闻来源:上海气象公众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