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韩国气象厅代表团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12-08

       12月7日,以韩国气象厅厅长南在哲为团长、随同韩国气象厅国际合作、气象预报综合服务、气象灾害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行5人代表团,访问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会见了来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以及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见并与来宾亲切交流。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双边处陈永清处长等出席了会议。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对韩国气象厅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气科学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安全等领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勉励大气科学研究院呼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重大科研项目研究,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他期待双方面向未来,在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领域探索深度合作。


       

       南在哲厅长充分认同桂永浩常务副校长对发展大气科学学科的看法。他谈到,1994年韩国气象厅与中国气象局首次开展合作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会见期间,张人禾院士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穆穆院士和其他教授就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与来宾们展开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今后在气候变化、东亚季风以及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等研究领域将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