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校庆科学报告会——大气与海洋科学分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4

       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4周年,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办了大气与海洋科学报告会,用前沿的观点、智慧的碰撞、热烈的互动为复旦大学校庆添彩。

       5月21日,首场报告会在复旦江湾校区林太珏环境楼6008会议室举行。本场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气象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8位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庆科学报告会是复旦大学传统的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凸显文化传承,促进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涉及极端天气、气候与气候变化、海气相互作用、数值模拟气象预报、大气气溶胶物理化学、大气污染与人体健康等多个学科领域。他表示,希望借此校庆报告会的契机,促进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随后,上海市气象局的马雷鸣研究员、汤杰研究员、张旭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的周磊研究员,同济大学的周怀阳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的王格慧教授、白开旭副教授、陈龙博士等8位特邀专家以及我系的5位教师,分别就自己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主题汇报。

       5月23日,第二场报告会在林太珏环境楼6008会议室举行,我系的7位博士后及研究生分别做学术汇报。

       据悉,这是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第二次承办校庆专场报会,对于丰富系内学术文化内涵、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学术思想百花齐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