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参加“科学之夜”气象专场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8

       5月24日—26日,作为2019年上海科技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科学之夜”上海气象博物馆专场(以下简称“科学之夜”气象专场)在上海市气象局举行。本次活动以“科学之光,气象万千”为主题,旨在寓教于乐,增强市民科学素质,弘扬气象文化、激发公众对于气象科学的兴趣。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出席启动仪式,与中国气象局科技司、上海市科委、徐汇区政府以及上海市气象局的相关领导共同为“科学之夜”气象专场活动揭幕。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作为活动共同主办单位之一,结合活动主题和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科普知识宣传与互动。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侧重介绍灰霾天气成因、危害以及如何减少大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在气候变化方面,侧重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向公众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的“小妙招”;在天气预报方面,围绕天气预报的制作原理给公众做了解读,并针对小听众们提出的好奇问题耐心予以解答。这些选题针对性强,内容图文并茂,讲解通俗易懂,交流精彩纷呈,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响。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充分利用“世界气象日”和上海市气象局“复旦大学大气科学学科实习基地”,积极面向公众传播大气科学和海洋科学知识,本次活动也是我系开展公益服务的又一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