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非线性最优化方法在大气与海洋科学中的应用夏季讲习班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7

为深入了解“条件非线性最优扰动(CNOP)”及其数值求解方法在大气和海洋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拟于2019810—14日在辽宁省 大连市 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举办“非线性最优化方法在大气与海洋科学中的应用夏季讲习班”,届时将邀请包括穆穆院士在内的10多位专家讲授CNOP方法的基本思想、物理意义及其有关应用,特别着重讲授CNOP的数值求解方法。

“条件非线性最优扰动(CNOP)”是一种非线性最优化方法,其数值求解方法是解决大气和海洋科研问题的核心环节,可以为大气和海洋科学研究提供有力工具。讲习班将包含授课和上机实习两部分,授课内容涵盖CNOP及其发展史;用伴随方法、直接求解梯度与智能优化算法数值计算CNOP,以及CNOP在大气—海洋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等,学员上机实习将在专家指导下进行。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科研、业务、教学、工程技术人员或研究生报名参加。

讲习班时间定为2019810-14日,学员89日报到,食宿自理,并收取一定额度的注册费,有意参加者请于628日前将回执发送至下述邮箱。

具体日程和酒店安排等详细信息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布。

  

联系人:秦晓昊,韩加新

邮箱:yy_elfin@163.com, hjx@lasg.iap.ac.cn

电话:010-82995345, 010-82995173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大气与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

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

  

复旦大学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大连海事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

  

2019610

执 回执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单位

  

职称

  

到达时间

  

离开时间

  

住宿要求

单人间□双人间 (如有指定室友请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