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全国大气科学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4

      4月9日到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大气科学学科评议组“大气科学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穆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评议组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管兆勇、北京大学张庆红、兰州大学田文寿,以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等大气科学专业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三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大气科学研究院过去一年间取得的进步,勉励研究院发挥复旦大学的多学科交叉优势,与各兄弟高校积极开展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大气科学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向与会来宾表达了合作愿望和合作设想,并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大气科学专业的课程改革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与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随后,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穆穆与谈哲敏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大气科学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调研报告撰写工作。研究生院院长钟扬应邀全程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并对今后大气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