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校庆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5

       5月24日下午,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联合上海市气象局共同举行气与海洋科学学术报告会。前沿的观点、透彻的分析、热烈的互动,为复旦大学的113周年校庆添彩。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余晖研究员、李永平研究员和中国气象局特聘专家陈葆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台风预报的进展和挑战”、“台风海气耦合模式研究及数值试验”和“高分辨数值预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为例”的报告,专家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除了三位特邀专家外,还有本系6位特聘教授、3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汇报,内容涉及气候与气候变化、大气物理、海气相互作用、数值模拟气象预报、大气气溶胶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

       据悉,这是大气科学研究院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成立以来首次承办校庆专场报告会,对于丰富系内学术文化内涵,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学术思想百花齐放,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的气象局专家对复且大学113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希望能够将局校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常态化,使之成为促进多学科交叉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