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关于2020年招收直接攻博生预报名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05

为切实做好2020年招收直接攻博生选拔工作,确保选拔录取质量,经院系招生领导小组讨论,现将预报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时间

2019710-830

二、预报名要求

1.申请者为大气科学、海洋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力学、化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四年级(20206月毕业)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能够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

3.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流程

凡欲申请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0年直接攻博生的同学,请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申请(请仔细阅读网申系统中的有关须知)。

四、申请材料

1. 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网报后自动生成);

2. 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院公章);

3. 两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书面推荐信(推荐信模板报名网站自行下载);

4. 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5. 其他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1篇(若有,提供全文或摘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五、材料提交

1. 网上填报之后,请于三个工作日内打印申请表格,签字盖章后,与其他申请材料一起寄至: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林太珏环境楼5001王老师收(邮编:200438)。纸质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199517:00

2. 信封正面请写明“申请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0年直接攻博生”。

3. 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六、审核

申请者报名材料及进入复试学生名单确定将于913日左右结束,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直接通知学生本人。收到入围通知短信或邮件的同学,请在24小时内登录报名网站,确认是否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将默认放弃参加复试。

七、其他

1. 凡已报名参加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夏令营的推免硕士生及未获得优秀营员的直接攻博生亦可报名;

2. 夏令营中成绩达到优秀营员的推免硕士生无需参加复试,只需补寄2封专家推荐信;

3. 具体复试时间及复试要求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1-31248810

邮箱:wangruping@fudan.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