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行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为增强新生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1992-5日,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行2019年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活动主要以我系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校园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

新生寝室慰问工作有序开展。9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分党委书记高效江老师、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义军老师以及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系主任赵卢伟老师一同来到江湾学生生活园区,深入2019级研究生寝室开展走访工作,亲切慰问了新生初来复旦的生活情况和研途生涯规划,同时针对新生们在学业与生活上的诸多困惑予以耐心解答,并重点强调寝室安全是保障学习生活的重要前提,坚决防止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

系领导老师在寝室慰问新同学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持续推进。92日,我系钱群庆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事故真实案例,就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专题分享,强调办公室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检查要点,并对各实验室的规范操作提出具体要求。95日,我系特邀来自沪东高校派出所尖刀青年突击队的张榉警官开展校园安全防范专题讲座。讲座中,张警官以防范安全问题的发生为主题,针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从防盗、防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治安类案件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宣传防范要点。

钱群庆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实验室与办公室安全教育分享

张榉警官为同学们带来校园安全防范讲座


安全文化育人一直在路上。接下来,我系也将进一步结合各类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希望每位同学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