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08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专业将于999:00-9月1617:00开放报名,本次仅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拟招收15人,全日制专业型硕士拟招收2人,实际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调整。

一、报名要求:

1. 具备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且对大气科学感兴趣的考生。

2. 能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

3. 已参加本系2020年夏令营且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不能参加此次报名。

4. 有意报名者请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申请(请仔细阅读网申系统中的有关须知)。

5. 本次报名暂不接收纸质材料。

二、复试

具体复试形式、复试时间将邮件另行通知。

1、复试内容(口试)

15-7分钟英文PPT展示(包括自我介绍、科研经历、研究成果等);

2)专业英语水平测试;

3)专业知识提问。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

三、拟录取

根据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结果将及时通知考生,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示为准。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31248810,王老师

五、其他

有意报考复旦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的学生请关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相关通知。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