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我系成功举办第七届南海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17日至18日,我系举办了第七届“南海多尺度过程”南海年会,这是一次聚集了我国大部分涉海单位和海内外优秀学者的学术交流盛会。来自中国、美国、斯里兰卡等40余家单位、专家学者、有志青年等超过300人在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间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人禾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致力于全球海洋科学研究事业的同行们共与盛会。南海年会组委会代表胡建宇教授对南海年会的由来做了详细的介绍。

南海是西北太平洋最大的边缘海,在我国领海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其海洋科学研究内涵丰富。会议上有40位学者为大家带来了海洋环流理论与观测、南海海洋环流结构、中小尺度过程以及新兴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的汇报,有10位学者提供了精彩的离线视频报告。这一盛会为南海及全球海洋科学研究又增添了许多瑰丽,大家共同期待下一届南海年会的召开。

据悉,这是我系第一次承办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线上学术会议,对于建设大气和海洋科学学科,跻身我国重要的涉海单位,为我国海洋事业贡献力量,具有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