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喜讯!我系张峰、袁嘉灿、张若楠分别荣获2020年度浦江人才A类和D类资助立项
发布时间: 2020-11-06


近日,我系教授张峰、青年研究员袁嘉灿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A类资助立项,青年副研究员张若楠荣获D类资助立项。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由市人社局和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设立,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全面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落实《上海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行动纲要》,加快集聚海外优秀留学人员,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环境。该计划主要资助近期回国来沪工作和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及团队,按照科研开发(A类)、科技创业(B类)、社会科学(C类)以及特殊急需人才(D)四大类型进行项目申报和资助;采用个人申请、单位审核择优推荐、专家评审考核、管理办法审定的方式,并由市人社局和市科委核准公布的方式进行遴选。每年申报仅评选一次。


张峰,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气象学博士学位,2016-2019分别在日本东北大学和德国宇航中心进行学术访问。20201月入职我系,主要研究方向大气辐射与卫星气象学、人工智能在大气科学中的应用、数值模式物理过程参数化。在大气辐射与遥感领域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现任国际辐射委员会委员,曾获德国洪堡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海外特别研究员、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等荣誉。

袁嘉灿,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6次评估报告贡献作者。她获得北京大学气象学博士学位。2014-2018年间分别在美国杜克大学和罗格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随后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担任助理研究教授。2019年留学归国入职我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极端天气的定量衡量和归因、气候变化预估及其经济影响评估、以及气候动力学等。她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响应特征和机理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

张若楠,青年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气象学博士学位,2019-2020年间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711月入职我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北极海冰-气相互作用、中高纬积雪-气相互作用及其对北半球气候的影响、短期气候预测等,在冰冻圈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19年获得由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颁发的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