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诚邀全世界优秀青年人才参加2020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2-06


一、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简介

本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会、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卓越2025”人才和“超级博士后”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


二、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简介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大气与海洋科学分论坛由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举办。


三、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海(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或学科排名前100名的优秀博士/博士生;国内C9高校或教育部学科评估A+学科的优秀博士/博士生;以及其他科研成果突出的博士/博士生。


四、申请方式

本次分论坛预计在202119日左右举办,采取线上学术报告的形式,请有意参加的学者于20201225日之前将本人中英文简历(含本人教育工作经历、主要科研方向和成果、代表性论文列表)以及5篇代表作首页发送到联系人邮箱。分论坛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2113日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五、联系人

李红丽 hongll@fudan.edu.cn

联系电话:+86-021-31248810



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加强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竞争力,提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复旦大学于2016年4月29日和2018年4月20日分别成立了大气科学研究院和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教授担任院长、系主任。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是上海市首家大气与海洋学科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基地。

目前,大气科学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一并纳入国家“一流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建设规划。我们注重发挥复旦的综合性大学优势,积极开展与数学、力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学科交叉发展。目前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设立了气象学与大气环境、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大气物理和化学过程、海洋气象学与物理海洋四个学科方向。

复旦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源均名列全国前茅。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先后取得教育部批准的大气科学本科专业和大气科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立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四年来,我们通过引进相关学科带头人、整合校内现有的相关学术力量,积极组建四个学科方向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团队;面向国家需求,积极发展国际合作,并在自然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全职教学、科研人员32人,管理技术人员9人。教学科研人员包括特聘教授12人(含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教授、青年研究员13人,副教授、青年副研究员7人。另外还有讲座教授1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

一流的学科发展离不开一流的人才,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秉承事业引人、待遇引人、感情引人的理念制定了高水平人才引进政策,遵照复旦大学教职工民生工程,努力整合和优化校内资源,不断完善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生活条件支持,为每位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保障。

有关我系/院更多信息,可浏览官方网址:https://aos.fudan.edu.cn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

2020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