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高级职务岗位招聘
发布时间: 2020-12-16

一、岗位名称:副教授

二、岗位数量:1

三、设岗学科:大气科学

四、招聘期限:1216日——1222

五、招聘条件

岗位要求

1)学位:博士学位。

2年龄: 副高级职务岗位是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的中坚力量,将承担重要的教学科研任务,申请人上岗后需至少承担 3 年(1个聘期)及以上的工作。原则上副高级职务申请人年龄在申报截止日前应未满 57 周岁。

3)任职年限:需实际担任2年及以上的中级职务。青年副研究员工作满2年后方可申请参加副高级职务的晋升;博士后出站作为中级职务入职者满足正式工作满2年方可申报副高级职务。

不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但工作业绩特别突出的申报者,可向系学术委员会提出破格申请。

4)在现职岗位期间,除教学科研工作以外,须参加院系层面服务工作,并且工作量考核合格。

52 年内不得有发生过责任、技术事故或重大违纪事件的情况。不得有违反师德师风、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违反学术道德与规范的行为。

岗位职责

承担教育教学任务,在所从事学科领域内取得同行认可的成果,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主要学术骨干。学术水平处于所在一级学科国际同类学者的前列水平,不低于本学科校内现有副高的平均水平。

(一)教学

1)承担课程:作为主讲教师系统承担过1 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学年至少承担1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且教学质量(包括学生评教的平均分),应处于系相应层次教师的平均水平之上(由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定)。

2)指导或协助指导研究生:协助指导过至少1名硕士(含工程硕士)研究生并获得硕士学位或直接转博士研究生。申请人指导的学位论文未出现双盲评审或抽检异议。

3)教学获奖:优先考虑国家或上海市精品课程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教材奖获得者、上海市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国家级教材主编以及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论文的申请人。

(二)科研:

1至少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5 篇及以上,或者发表有重大创新性的文章。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可相当于1篇论文,最多计算2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三)“优秀代表性成果”请参照系高级职务评聘实施细则。


六、材料要求

1.《复旦大学教师高级职务申报表》(纸质表格1份,以及表格电子版);

2. 任现职后近3年来的若干项(2-3项)代表性成果及相应证明材料(如引用、评述、推广应用、社会影响、相关科研产出、评审意见、鉴定会结论、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鉴定等)

3.申请者对所提交的代表性成果的总结性描述(不超过500字),成果引用与评价情况;

4.《青年教师学生工作情况审核表》(35岁以下青年教师需填写);

5.优秀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

6. 其他与系高级职务申报实施细则中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红丽

联系电话:021-31248810

Email: hongll@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