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特邀我系张峰教授分享基金申请个人经验
发布时间: 2024-01-05

       新年伊始,为更好地组织筹备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特别邀请本系张峰教授为青年研究人员开设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大气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志伟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张峰教授结合自身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生动形象地介绍申请书撰写要点。从关键词的选取、研究进展的综述、问题的提出,到研究内容的阐述、方案的设定,张老师对每一部分都做了全面详实的讲解,传授写作技巧。为进一步帮助青年人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还征集了2份未获批的申请书进行现场指导,受到系内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热烈响应。

       张峰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先后主持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和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任国际辐射委员会(IRC)委员兼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作组组长,曾获德国洪堡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海外特别研究员、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留日中国人优秀青年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