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内部文档
MAP-AQ亚洲区域办公室



 空气质量监测、分析与预报国际研究计划”亚洲区域办公室

MAP-AQ Asian Office Shanghai

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大气观测计划(WMO-GAW)和国际全球大气化学计划(IGAC)共同发起的“空气质量监测、分析与预报国际研究计划(MAP-AQ)”旨在组建和发展跨学科专家组以协调和加强东亚、非洲、拉丁美洲等污染严重地区减缓空气污染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协助各国和地区更好的应对空气污染问题,以减少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气候变化、农作物产量、经济增长等国计民生方面的不利影响。

为确保MAP-AQ研究计划的顺利实施,WMOIGAC201910月在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设立全球首个项目区域办公室(MAP-AQ Asian Office Shanghai)。MAP-AQ亚洲区域办公室的设立将协助开展MAP-AQ项目最新研究成果的宣传;组织亚洲区域空气质量预测相关的国际学术活动;协调亚洲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及其健康效应等相关科研、业务和政府部门更好地参与MAP-AQ各项活动,助力实现科学研究与业务应用以及社会服务之间的有机结合;协助政府部门制定因地制宜的减排政策,向公众传递空气污染相关知识,以期减缓和应对空气污染带来的多重风险。



附件:

MAP-AQ亚洲区域办公室2019-2020工作简报(英文).pdf

MAP-AQ亚洲区域办公室2019-2020工作简报(中文).pdf